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道德讲堂”促新职工健康成长

2015-08-14 14: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韦少星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韦少星)诵道德经典,说道德故事,谈道德感悟……8月4日至7日,南宁铁路局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区组织了6场以 “践行道德精神”为主题的 “道德讲堂”巡回报告会,让新职工享受精神大餐,接受道德教育。

8月是铁路新职工 “入职季”。2013年以来,南宁局进入铁路建设集中收获期,每年有两三千名新人入职。针对这一情况,南宁局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新职工主题 “道德讲堂”巡回报告会,给新职工上好入职第一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走好职场第一步。

今年8月,南宁局先后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区举行6场巡回报告会,让1200多名新入路职工接受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融入铁路,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局23个单位举办了新入路职工专场 “道德讲堂”,1500多名新入路职工参加。

在每场新入路职工 “道德讲堂”上,南宁局统一设置了 “领导致辞、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自我反盛送吉祥”7个环节。其中在 “学模范”环节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柳州机车车辆厂职工李建珍讲述了孝老爱亲的故事,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南宁工务段道口办主任农艳球讲述了咬定道口安全不放松的故事,广西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宁局物资供应段职工滕琳夏讲述了筹办爱心基金帮助贫困学生的故事,让新职工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