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蒸笼”里排“雷”

2015-08-12 08: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5日15时20分,高温灼烤着鹰潭地区。鹰潭机务段库内作业的职工犹如置身蒸笼。在地表温度接近50℃的室外,他们为机车 “健康”挥汗如雨。

此时,探伤工黄志军和徐明正在为HX0253号机车的6组轮对进行超声波双晶探伤检查。两名探伤工当天下午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机车不带任何缺陷上线运行。

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暑运期间铁路客流呈井喷增长,机车周转速度快,探伤工们的工作量也跟着增加了许多。

他们用毛刷在轮对踏面涂抹耦合剂,将探头置于踏面缓慢移动,眼睛仔细观察仪器屏幕上各种波形的变化……他们虽然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探伤工,却依然严格按探伤步骤作业。

和谐型机车轮对周长近4米,双晶探伤要在宽度近10厘米的轮对踏面上进行。才工作了半个小时,两人的工作服就已被汗水浸透。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