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为地铁建设者义诊服务

2015-08-11 18: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1.jpg

8月10日、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廖兴友和胡碧丽来到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为地铁建设者义务进行健康及保健理疗;他们先后为80名(次)员工进行了血压、针灸、足疗、拔罐、鼻炎、血糖、颈椎并风湿关节炎等十多项保健服务,深受筑路工好评。

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大多数人来自东北三省,由于受气候、时差和高温天气的影响,不少人患有常见的职业病,虽说项目部每年为其检查身体,但仍有一部分人为患有颈椎并骨质增生和鼻炎、咽炎等常见病而烦脑。广州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廖兴友和胡碧丽得知后,主动向大学导师申请要求到四十公里外的十九局地铁工地义诊服务。

来到工地后,他俩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一边为大家测血压、把脉号诊,一边用理疗仪进行足疗、水疗、拔罐、针灸等物理治疗;与此同时,志愿者小廖向每位患者热情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和野外施工注意事项。 保安王涛因左脚扭伤肿痛,行走不便,小廖为他进行药物理疗后,又腑下身子帮他推拿按摩,反复好几次,感动得王涛连连说好。可他谦虚地说到:你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修地铁,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为你们服好务。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利用署假深入社区、农村和地铁工地义务服务的善举受到广大市民高度点赞。(张达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