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州站沉着应对陇海线强暴雨影响

2015-08-11 08: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陈露)

“近日,陕西省突遭暴雨袭击,泥石流造成陇海铁路行车中断。如果您要退票,请到售票厅办理,可以全额退票。对于列车晚点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歉意!”8月2日晚,徐州站客运员侯坤耐心向准备乘连云港东至宝鸡1150次列车的旅客解释道。受陇海线强暴雨影响,当日徐州站晚点列车达20余趟。徐州站迅速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旅客组织等工作。

针对多趟列车晚点造成候车室旅客较多、部分旅客情绪激动的问题,该站成立应急宣传小分队,配合 “雷锋服务台”工作人员,到候车室与旅客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并做好重点帮扶,引导旅客有序乘降。

为做好停运列车的退票、改签工作,该站售票大厅退票窗口由1个增至4个,为受列车晚点或停运影响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业务。他们还组织车站20名机关干部值班售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票、改签需求。为进一步缓解窗口压力,该站安排4名工作人员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 (取)票机购取车票。为保证旅客有饭吃、有水喝,这个站加派人手维持秩序,保证开水房24小时供应热水。晚点列车进站后,车站增派人员加强旅客组织,按照分车厢候车、分车厢检票、分车厢带队、分车门上车的 “四分法”,提前将旅客按车厢带至站台,安排旅客安全、快捷上车。

该站还通过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和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积极做好旅客安抚工作。与此同时,他们密切关注停运列车开行动态,实时发布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广大旅客做好行程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