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杆夹成为旅客好帮手

2015-08-11 08: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特约通讯员李玉思 通讯员史小武

(记者杨滨特约通讯员李玉思 通讯员史小武)7月28日8时20分,在大连北站站台上,来自韩国的朴女士排队乘坐G47次列车。一不小心,她的手机顺着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掉了下去。正在站台值班的大连北站工作人员见此情景,迅速拿来一个长杆夹,轻松将手机取了上来。

这个长杆夹是大连北站客运职工张雨的小发明。张雨在工作中发现,时常有旅客在登车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掉进列车和站台间的缝隙中。

以往发生这种情况,该站工作人员只能先留下旅客的联系方式,待列车驶离后再进入线路取回物品。

针对这一问题,爱琢磨的张雨动起了脑筋。他利用下班时间到五金市场采购原材料,并在网上向专业人士请教,设计出长杆夹。

长杆夹前端有多功能夹子,后端有把手。使用时,只需把夹子对准物品,握住把手,就可轻松把物品夹起,操作简单方便,制作成本低廉。

经多次试验,这个小工具可以轻松解决物品掉到站台下面的问题,既为旅客提供了方便,又维持了站台秩序,提升了站台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5月,长杆夹在大连北站、大连站推广使用,截至目前,已帮助旅客捡回掉在站台下面的物品30余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