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广高铁暑期旅游客流火爆

2015-08-11 08: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广州至桂林方向的动车组基本趟趟满员,旅游客流火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进入7月以来,南宁至广州客流大幅增加,广铁集团管内日均发送旅客3.2万人,是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客流的2倍。

南广高铁将广州、肇庆、贺州、桂林、南宁等众多旅游城市串连起来,形成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以来,南广高铁就深受沿线旅客喜爱,客流居高不下。铁路部门不断增开动车组,努力满足旅客需求。目前,南广高铁日常开行动车组达41对,是开通初期的2倍以上。

记者在广州南站和桂林北站了解到,进入暑运以来,旅游客流激增,几乎每趟列车都有旅游团队乘坐,平均客座率接近100%。 “朝饮广州茶,午赏桂林景,坐南广高铁到桂林旅游真的是又方便又快捷。”广州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广州至桂林的动车组全程旅行时间仅2小时50分钟,他的朋友今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暑期带全家坐动车组去桂林旅游。

据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国内旅游的负责人介绍,现在采用 “星期五晚+双休日”模式从广州去桂林的家庭旅游逐步增多。星期五下班后旅客从广州坐动车组到桂林,在桂林游玩两天,再于星期天晚上坐动车组返回广州,既能游玩,又不影响工作。

针对旅客大幅增长的情况,担当南广高铁动车组客运服务的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推出到旅客座位点餐、送餐服务。列车乘务人员加密车厢巡视频率,确保重点旅客乘车安全。他们还加密车厢和厕所清洁频次,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旅途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