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段出入段线 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2015-08-10 15: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崇杰 于凤祥 曾帅

本报讯(莫崇杰 于凤祥 曾帅)日前,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首期(鱼珠至象颈岭)【施工10标】官湖站官湖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顺利始发。  

官湖车辆段出入段线区间全长1100多米,其中657米为250米小半径盾构施工,盾构机允许最小的转弯半径也为250米。小半径掘进时需使盾构机的转弯半径调整到最小,才能满足掘进需要。在小半径掘进时,盾构机需下穿50多栋建筑物,其中多为厂房及民房,如果掘进过程中处理不当,导致地面塌陷,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还有可能对民房内居住的人员造成生命安全,这给盾构掘进施工增加了难度。隧道最大坡度为30‰,最小坡度为23‰,均为大坡度,盾构施工时存在潜在危险,如水平运输车失控,将危及隧道内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大坡度、小半径始发,要求定位准确,施工精细化,且易发生涌水、涌沙现象。

本次出入段线DZ108盾构机始发工期短、任务重,在项目经理王溯的带领下,群力群策,克服了洞口端头加固处理(在软土无自稳能力的地层中)、洞门砼凿除(主要针对钢筋砼围护结构)、盾构始发基座的设计加工、定位安装。始发用反力架的设计加工、就位。支撑系统、洞门环的安设、盾构组装、大坡度等困难,顺利始发。  

首台盾构始发,标志着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施工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践行价值观,振奋精神,安全生产,稳步推进,攻坚克难,战胜高温,平安到达,完成节点工期,以优异成绩向增城人民献礼。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