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卡片功劳不小

2015-08-08 09: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王伟

“现在真的是不一样了,每名职工都养成了人走空调关的好习惯,这都是我们制作的小卡片的功劳呀!”7月21日,成都机务段设备车间主管教育副主任唐俊对身旁的人说。

该车间有空调20余台,进入三伏天后,空调使用更加频繁,耗电量也加大了。为教会职工合理使用空调,减少耗电量,该车间把印有空调使用窍门的小卡片发到了每名职工手上。

针对空调节能降耗情况,该车间积极组织车间专业技术人员查阅相关资料,摘录空调使用窍门,并制作成小卡片发到职工手上。这些小卡片印有“空调温度调高1℃可降低8%的耗电量、额定功率为1千瓦的空调进行深度清洗后用电效率可提高10%以上、每周对管辖内的空调过滤网清洗1次、严禁在室内温度未超过30℃时使用空调、严禁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下或强制冷状态”等相关知识和要求,对职工进行潜移默化的节能教育。

现在,珍惜每一度电、用好每一度电的好习惯已经在该车间干部职工中悄悄形成,正如车间主任邓华所说:“虽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节能降耗工作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上一篇:夜战盐津
下一篇:“匆匆”讲堂快练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