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通信段多措并举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2015-08-06 08: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雪妹

南宁通信段按照“严格管理、科学管理、问题管理”的工作思路,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核心,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为重点,狠抓过程控制,提升工作标准,全力确保通信大通道高效畅通,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为使安全风险意识深入人心,该段加大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力度,以段为主体进行宣传、以车间为载体向各工区传达并学习近期路局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文件。同时通过生趣盎然的宣传画报、安全警示录、安全事例录像对职工进行再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风险意识,从而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为杜绝铁路沿线因电杆、铁塔倒塌、倾斜,无线漏缆超过限界等原因而影响行车安全,该段进一步加大铁路沿线电杆、铁塔安全风险监管力度,严格日常电杆、铁塔巡检制度,及时拆除绝缘不良、信号差的漏缆,并采取有效的科技手段对铁塔、漏缆进行实时监控,做到电杆、铁塔、无线漏缆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结合生产情况,提出严禁违章上道、严禁无调度命令进入高铁栅栏内、严禁违章上机车顶部、严禁违章登塔作业的四条“红线”纪律。在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中严格实行盯防控制、逐级排查措施,对违反“红线”的行为严肃考核,使职工日常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为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隐患,该段严把各类施工方案、施工计划关,进一步落实现场安全监控和防护措施,采取现场抽查与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杜绝施工配合管理漏洞。建立高危点台账实时动态管理制度,加强光电缆径路上“高危点”的防护措施。组织车间班组对集中监控系统、防灾系统、综合视频系统等重点电路、关键设备进行检查,将检查出来的安全问题纳入问题库系统,及时梳理各类安全问题,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