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铁青年”跻身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十强

2015-08-06 07: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通讯员付政

(记者和平通讯员付政)7月20日,中国青年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北京铁路局团委的微信公众号 “京铁青年”名列前茅,居全国第8名。

中国青年报对 “京铁青年”是这样评价的: “‘京铁青年’每周发布的文章数量总和为其他公众号的几倍,认真的态度就是其实力超群的原因之一。”自2014年2月6日正式运营以来,“京铁青年”工作人员坚持天天编发消息,节假日也从不间断。截至今年7月20日,该微信平台共编发529期、总计3817条信息。目前, “京铁青年”共有 “今日头条” “我身边的京铁好青年” “局团委给你当红娘” “每周一书”等10余个常规板块,并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及社会热点增加不同的栏目,如 “我的暑运日记” “团干部培训班纪实” “杰出青年风采”等。

“京铁青年”微信公众号是由北京局团委利用业余时间维护的。 “我们没有专职负责微信的人员,都是由团委的工作人员带着各个站段一些喜爱 ‘京铁青年’的铁杆粉丝一起探讨内容选题、主题策划,大家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完全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做,真的很让人感动。”北京局团委负责人这样说。

“京铁青年”微信公众号在青年人中受欢迎到什么程度?目前,它共有关注人数8.33万人,每日与粉丝互动上百次。一年来,中国青年杂志、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北京共青团网等相继对 “京铁青年”进行了专题报道,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企业系统工作会还就此进行了经验交流,在路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小小的 “京铁青年”得到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也逐渐在全国共青团组织中打响了名气。

“京铁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内容有趣到什么程度?从推荐青年 “草根”榜样的 “我身边的京铁好青年”,到反映青年日常工作生活点滴的 “我的春运故事”;从为团员青年解决婚恋问题的 “局团委给你当红娘”,到记录新入路青年心路历程的 “新入路的我”;从反映各岗位青年坚守一线的 “春运有我”,到介绍各系统青年联劳协作共保安全的 “一张火车票背后的故事”等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曾有一位粉丝这样评价 “京铁青年”: “这里有朴实无华的语言,留下了我们奉献青春、温暖出行的回忆;这里是成长的驿站,记载了我们激扬文字、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是青年交流的平台、学习充电的讲台,更是施展才华的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