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凝心聚力战高温 多措并举保安全

2015-08-05 17: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钰虎

进入暑期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西安铁路局绥德供电段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凝聚干部职工奋战高温一线的强大合力,确保供电设备平稳安全。

该段紧密围绕暑运工作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确保暑运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建“金牌监管员”活动为抓手,引导一线职工争当岗位标兵,增强工作责任意识;通过党内“三无”竞赛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带头执行标准化作业,紧盯现场安全控制,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此外,该段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要求各级干部利用现场包保检查的时机,与职工共同进退,为其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实际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关爱职工,确保安全”主题“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矿泉水、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用品,充分调动职工确保暑运安全的积极性。

同时,该段紧密围绕现场作业、设备质量、职工两纪、施工改造等关键因素,细化梳理安全风险点,制订相应的安全管控措施,加大对补偿装置、分段绝缘器、开关引线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认真执行自检、复检、抽检、验收作业制度,严格落实设备检修作业标准,不断提高供电设备运行质量。

为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该段通过跟班作业、添乘指导、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定人、定时进行整改,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遏制职工两违现象的发生,确保设备安全稳定。(马钰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