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郑机项目部:工地夏令营搭起铁建连心桥

2015-08-04 16: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王少波 

七月份是郑机城际铁路施工大干之月,也是铁建员工暑期团聚的日子,本着“工作与生活兼顾、前方与后方联动”的原则,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郑机项目部工会响应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及公司工会的号召,举办了“走进中国铁建夏令营”活动,组织前来探亲的职工家属和子女参观了解工地,到金鹭鸵鸟园游玩,参加亲子游戏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丰富、有意义的假期。

一大早孩子们和父母在项目部门口聚集,一起坐上前往工地的班车。阳光照射在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孩子们难得能有与父母一起出游的机会,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脸上都掩饰不住的幸福和兴奋。项目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代表项目部向广大家属和小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项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在项目部生活得开心愉快。走在路上,王书记向小朋友们介绍:“看,这就是你们爸爸妈妈正在修建的郑机城际铁路,将来你们从郑州东站乘坐,到机场只需要15分钟哦。”“那现在需要多长时间呢?”有小朋友提问。“现在开车的话需要50分钟,公交车没有直达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你们真棒!”在每个孩子的心中自己的爸爸妈妈都是英雄,在每个中铁建孩子的心中看到铁路就想到了爸爸妈妈。

此次“走进中国铁建夏令营”活动地点是郑州金鹭鸵鸟园。鸵鸟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鸵鸟养殖示范基地和最大的恐龙科普基地。进入鸵鸟园,孩子们撒丫子肆意奔跑起来,家长们忙不迭地紧随其后,画面温馨而幸福。孩子们首先来到了恐龙文化基地,这里有40多只按原始大小仿真制造的恐龙,有暴龙、剑龙、翼龙、还有霸王龙等等,它们形态各异、或凶猛或温柔,会动会叫会呼吸,有的张牙舞爪,有的低沉吼叫,有的正在下蛋,有的喷水嬉戏,肢体灵活,如同复活一般,栩栩如生地潜伏在鸵鸟园茂盛的树丛中和水塘内。孩子们来到这里留恋忘返,与恐龙合影,与恐龙“对话”。接下来孩子们又参观了大片大片的鸵鸟繁殖基地,亲手喂鸵鸟,从害怕到勇敢,从陌生到信任,体验与动物交流的乐趣。

最令孩子们惊声尖叫的是“水上乐园”的亲子游戏环节了,这里有急速漂流、空中索道、人工湖等娱乐项目,处处都留下了家长和孩子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大孩子拉着小孩子,小孩子跟着大孩子,偌大的鸵鸟园成了孩子们这个暑期最难忘的地方。高云兮小朋友人小胆大,什么空中索道,水上爬梯都不在话下,惹得其他小朋友争相学习。王思涵小朋友在妈妈的鼓励下敢于挑战自己,大胆参加水上秋千桥的游戏,中间遇到困难也不退缩,最终胜利到达终点。在亲子漂流项目中,每个家庭一组,坐着皮划艇从高处漂流直下,大人孩子同舟共济,通过峡谷转弯,充满亲子配合的默契。

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营造了关爱员工的良好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也丰富了暑假生活,增进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返程途中意犹未尽的小朋友纷纷说道:“这里真好玩,以后放假了还要来工地看爸爸妈妈”。(李红 郭刚  王少波  赵倩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