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代表现场“找茬”隐患问题及时“清零”

2015-08-04 07: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通讯员曹黎波 李邦兴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曹黎波 李邦兴) “本月好的方面有,通过车站系列安全专项整治和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普遍得到增强,现场作业日趋标准化、规范化……具体问题是,部分车间备品室出现 ‘长明灯’现象,定置管理有待加强……”7月27日,襄阳北站下发了最新一期的 《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检查情况通报》,公布了站区各岗点职工代表安全检查情况。

为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全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襄阳北站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安全生产中的 “啄木鸟”作用,发动他们辅助车站找出危及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该站定期抽调业务精、懂管理的职工代表深入车间、班组,现场 “找茬”,进行双向检查——查干部作风,看职工权益是否落实;查劳动安全,看宣传教育是否有效;查作业控制,看现场盯岗是否到位;查民主管理,看车间事务是否公开。

该活动使一批 “死角”问题浮出水面,得到了有效整治。截至目前,该站今年共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6次,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34处,下发督办通知书2份。

此外,这个站定期选派职工代表参加安全生产分析会、月度工作会等重要会议,提出关于管理工作的建议;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职工对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归纳总结后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及时将隐患问题 “清零”。

7月3日,该段货检车间职工反映三场涵洞积水、影响职工上下班通行。职工代表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在当日交班会上进行了汇报。车站立刻指派专人督办此事,职能科室及时与施工方沟通协调,加大对三场涵洞两侧排水沟的抽水力度,保证了职工上下班通行顺畅。

今年以来,这个站对职工代表提出的54条建议均做到站长有批示、部门有处理结果,督办完成率达100%,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