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想业务帮扶 激励青工成长

2015-08-03 15: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左伟清、王岩

呼和浩特电务段关工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急党政所急、帮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有针对性地在青年职工中开展思想和业务帮扶,助力青工岗位成长成才。

丰富活动载体,帮助新职工快速定位。该段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各地区,与车间团组织联合开展青工座谈、读书征文、法制教育等系列活动,为新职工上好入职“第一课”。同时,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深入开展“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宣讲活动,老同志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青工讲述局情、段史,帮助青工认清当前铁路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困难,引导他们正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消除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快速完成角色的转换。在段组织开展技术比武前期,该段关工委针对部分青工实做能力较差的情况,邀请技术硬、业务强的老同志到场传授故障处理经验,促使青工业务素质得到迅速提升。

选树典型,表彰奖励,物质精神同收获。先进是方向,典型是旗帜,榜样是力量。该段关工委注重对优秀青工的挖掘、表彰,借助每年的“青年标杆信号工”评选活动,组织各车间关工委小组长深入班组,做好管内青工日常工作、学习检查、考核工作,推荐按标作业、技术过硬的青工给予表彰奖励。今年6月,2名岗位成才的优秀青工受到路局关工委表彰后,全段青工学技练功的劲头更足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他们更是深挖多名青工岗位成才的事迹材料,分地区通过报告会、板报、简报、段办公网等形式,宣传报道青工自己的身边人身上事,更加具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真正起到了“评出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通讯员左伟清、王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