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里的“桑拿浴”

2015-08-03 08: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亚玲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IMG_5844.JPG
  • IMG_5849.JPG
  • IMG_5864.JPG
  • IMG_5872.JPG
下一个

进入暑期以来,陕西西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室外近40度高温仿佛要把大地烤熟了。当人们想方设法乘凉避暑,或是躲在室内开着空调的时候,一群身穿黄色衣服的人,顾不上烈日的烧烤,穿梭在如织的机车车流当中,钻进被太阳烤透了的近70度高温机车内,挥汗如雨的检修着设备。

他们就是宝鸡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北检测工区的职工,承担着宝天、宝中、宝成、陇海线近200台机车的检修任务。暑运开始以来,新增了不少旅客列车,机车的检修工作量也就相应的增大了。 北检测工区的职工们每天加班加点的检查、测试、分析、整治、检修着机车内的机车信号装置、传感器、LKJ系统等11种设备。

“工作任务多倒不怕,就是人热的受不了。”工长谢晓庆说道。“机车一入库,空调就不工作了,室外的高温加上机车设备运行的余温,机车内的温度都超过70度了,人上来不到一分钟,就浑身湿透了,更不用说还要在狭小的空间里检修设备,在这个环境中工作,就像“蒸桑拿”一样,说汗珠子如雨滴那是毫不夸张”。每检修一台机车,北检测工区的职工们就要在机车“桑拿房”里待最少需要半个小时,如果发现有隐患,再处理、整治一下,时间就更长了。就这样每天检修近30台机车,上下机车60多次,大部分时间都在机车里“蒸桑拿”。

“热归热,但是我们的检修项目一项都不能少,检修标准和质量也坚决不能降低。”这是谢晓庆每天给职工们强调的一句话。暑运一开始,谢晓庆就带领工区职工们在机车“桑拿房”内对87台SS4型机车的LKJ数据进行换装,从核对数据到更换芯片,再到试验测试等,每项工作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保证做到安全、准确、无误。

进入7月份以来,北检测工区职工们共检修机车810台次,克服各类安全隐患30余件,为机车擦亮了“眼睛”,保证了暑运期间机车的运行安全稳定。(宋亚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