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场上跳雨中“华尔兹”

2015-08-03 07: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0日晚,暴风雨突袭安康东站。天地间灰蒙蒙一片,灯桥上的数十盏探照灯划破夜空,显得格外刺眼。职工们冒雨作业,编组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前一天下午,天气闷热,该站生产指挥中心的徐绍军通过天气预报得知次日凌晨将有暴风雨,便立即与各科室、车间联系。 “接车人员按要求着装,保证作业、人身安全。” “提高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应变能力,快速果断处置,保障列车安全运行。”一道道指令迅速传达到每个岗位。

“暴雨天气作业,路滑、车滑、视线不好,兄弟们一定要严格执行恶劣天气调车作业标准,多看一眼、多说一句,做好自控、互控。”安康东站运转车间夜班点名会上,车间主任梁军向职工强调雨天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天色渐渐放亮,雨却越下越大,调车四组连结员何生手中手电筒射出的一道亮光 “拨”开了雨幕。 “10车、5车、3车,接近连挂,停车!”随着 “咣当”一声,两节车厢的车钩紧紧连挂在一起。之后,何生跳过地上的泥潭,俯下身去检查车辆连接状态。尽管他穿了雨衣、胶鞋,可还是被雨水浇了个透。雨幕下,何生在股道间来回穿梭,宛如在跳美丽的雨中“华尔兹”。

“启动、启动。”随着对讲机里传来调车提示语,一条 “长龙”安全驶出站场,奔向远方。

张杰 陈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