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湛江站开行旅游专列创效增收

2015-08-03 07: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罗彬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罗彬)7月25日下午,Y982次旅游列车搭载着232名旅客,由湛江站开往凭祥站。这是湛江站7月份以来开出的第三趟旅游专列。

旅游专列具有夕发朝至、一线多停等特点,被称为旅游 “大篷车”,备受旅游客流推崇。针对无动车组开行、客运市场竞争力相对薄弱的实际,湛江站以开展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组织开行旅游专列创效增收。

进入暑运后,全国旅游市场迅速升温。依山傍水、资源丰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众多旅游胜地成为粤桂民众旅游度假的首选,湛江站办理的旅行社团体票订票业务逐渐增多。该站结合市场需求,加强旅游团体票组织、发售工作。他们还积极向南宁铁路局申请调整运能,增开湛江开往南丹Y872次、湛江开往桂林北Y986次、湛江开往凭祥Y982次3趟旅游专列。

湛江站制定旅游专列乘降组织办法,做好车底取送、上线及存放工作,保障旅游专列正点开行。他们安排保洁人员,加大对候车室、站台等处所的卫生保洁力度,为旅客营造良好候车环境。该站还主动对接旅游市场,及时与旅行社沟通,了解旅游团乘车人数、集中到站时间等信息,提早做好人员安排,加强旅客团体组织。同时,他们加大防火防爆、食品卫生检查力度,确保旅客饮食安全。

7月份以来,湛江站通过开行旅游专列增加客运收入25.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