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贫困儿童 圆梦北京

2015-07-31 18: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拥挤的通过台里挤着小小男子汉.JPG

2015年7月27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的Z70次列车于12:53分开出了绥德车站,此时车厢已超员达到50,列车长谢慧巡视车厢,走到16号通过台,看到一群身穿绿色统一服装,十几岁模样的孩子拥堵在通过台、连接处,乘务员正满头大汗地进行疏导,就询问原因,经带队老师解释,说他们一行36人是陕西省绥德县去往北京参加夏令营的,此次夏令营以“沐浴书香、健康成长”为主题,从县所在地的学校里挑选的36名贫困学生,这些学生虽身处贫困区,但品学兼优,从未离开过山区,为了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特举办的这次夏令营活动。

而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同学们从绥德车站上车时所持的都是无座票,意味着他们上车后的近8个小时将一直站到北京。谢慧看到这些优秀孩子们一张张疲 惫无助的小脸,安慰带队老师不要着急,只要上了我们的车,我们就会尽力为您解决困难。说完迅速回到餐车与餐车主任侯凤琴商量在避开就餐时间的情况下将同学们带到餐车来乘坐。一个小时后36名同学及带队老师被谢慧车长带到了餐车乘坐,炎炎夏季,两位车长为同学们送上了新疆带来的大西瓜解暑,同时也消除了在硬座车厢大客流下燥热情绪。很快,天性好动的同学们又恢复了活力,热情的与谢慧、郭翀两位列车长合影留念。

拥挤的通过台里挤着小小男子汉.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