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党委发挥政治优势确保暑运安全

2015-07-31 11: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亚玲

进入暑期,持续的高温给铁路电务信号设备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宝鸡电务段党委从强化安全教育、发挥党员作用、关心职工生活等方面发挥优势,全力确保暑运安全畅通。

强化安全教育。以微信平台、段刊等为载体,大力宣传暑期高温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利用交班会、对话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7.6”新丰镇机务段职工重伤事故教训,开展专题讨论,结合自身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明确高温下作业的薄弱环节和安全关键,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理念。各级包保干部下现场面对面向职工宣讲暑期安全防护和作业卡控重点,引导现场职工遵守安全规章、落实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暑期设备及人身安全稳定。

发挥党员作用。围绕宝鸡东电务车间更换缓行器大型施工人抬肩扛项目多的实际,重兵把守人身防护,由党员担任室内外防护组组长,严把劳动安全关,紧盯施工过程,明确安全关键、保证关键部位、关键点都有党员把控。以车间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电缆对接、绝缘更换应急演练,提高党员应急处置能力。围绕道岔缺口变化、钢轨绝缘易损、区间漏泄严重等问题,组织党员开展技术攻关,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暑期高温设备运转正常。

关心职工生活。段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依次为一线职工发放绿豆、冰糖、菊花、茶叶等慰问品,为全段11个车间75个班组补充配发藿香正气胶囊、风油精、仁丹等防暑降温药品,防止职工中暑。段工会印发以暑期上道作业注意事项、夏季防暑小知识等为内容的“严防暑期伤害、关心职工健康”宣传彩页150份,下发至各车间班组,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针对宝鸡东站更换缓行器大型施工,组织机关党总支部分党员担任服务保障队成员,在施工期间定时为一线职工送去绿豆汤、西瓜等慰问品,把各级组织的关怀送到施工现场,进一步激发干劲,全力确保施工任务的按期完成。(宋亚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