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耕耘53载发挥余热育新人

2015-07-31 07: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卢永成在传授检修经验。

老卢叫卢永成,现任大同工务段关工委负责人。今年79岁的他,在铁路上耕耘了53个春秋。1998年退休后的老卢,本应该在家享享清福,可他总是想把自己掌握的铁路知识和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人。身为高级工程师的他,还想把自己的53个学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退休后,他组织老党员、老专家等经常深入京包线、大秦线,帮助车间、班组检查线路、破解难题。尤其是每年春运、暑运以及大秦线集中修人手紧张时,老卢都会主动请缨,组织20多名退休职工深入现场帮助检查线路,并传授检查、维修、养护诀窍。近3年来,每到春运,他还组织有经验的老职工和业务骨干深入一线车间、班组为年轻职工传经送宝。

老卢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了经验丰富、亲和力强的优势,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段关工委先后获得过全国、全路以及省级、市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作经验在多个单位推广。

日月如梭,转眼已是古稀老人,老卢说: “作为党员,我没有虚度年华,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党培养了我,发挥余热是应该的。”

白勇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