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暑降温有凉方 劳动安全有保障

2015-07-30 09: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一为7月24日,包头车务段萨拉齐东站职工在巡查车辆故障。这个段通过组织考试、开展演练等手段,确保暑期劳动安全万无一失。 毛维融 摄 图二为7月24日,丹东工务段凤凰城线路工区职工在横越线路作业前确认线路状态。这个段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暑期劳动安全。李季春 摄

图三为7月20日,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职工在检查机车制动软管。该段强化现场作业安全卡控,为劳动和人身安全上双保险。 陈亚 摄

图四为7月24日,宝鸡电务段秦岭电务车间班组长给职工讲解安全带使用注意事项。该段抓好现场劳动安全防护,确保职工作业安全。 冯建博 摄 图五为7月23日,长沙机务段检修车间职工现场演练如何救助中暑职工。这个段开展 “战高温、迎暑运、保安全”活动,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真心实意关爱职工。常庆钢 摄

编者按 进入暑期,高温天气给运输生产带来安全隐患。铁路各单位在抓好运输安全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劳动安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这其中有许多巧思妙想和实用方法。 本期,我们摘选一线班组在暑期劳动安全方面的典型做法,与读者分享。

TIPS

强化现场作业监控,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加大对现场作业的检查力度。摸清职工思想状态,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职工进行重点监控,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加大“两违”考核力度,定期对劳动安全情况进行分析,严抓整改直至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