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6分钟抢通太兴线

2015-07-29 08: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13时4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在山西古交地区倾泻着。

“现在古交地区10分钟降雨量已经达到8毫米,各工区立刻出巡检查线路,特别要注意桥梁两端、路基、道床、边坡、挡墙等重点部位,一处都不能漏掉。”太原工务段古交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张云峰一边向各工区发出指令,一边奔向雨中,带领干部职工迎战汛期太兴线首场暴雨。

接到任务后,古交线路工区工长陈铁平带领职工张舰张润喜携带防洪工具,由古交站向古交东站方向开始检查。14时29分,他们走到太兴线42公里900米处时,发现古交市火山村上跨铁路人行桥左侧挡墙溜塌,400多立方米的片石混着土方把线路掩埋。他们立即向车间和段调度汇报水害险情,同时通知古交站马上封锁线路。

古交线路车间接到险情信息后,迅速组织35名人员赶到现场,两人一组清理线路上的石块和土方。现场溜塌面积大,导致作业场地狭窄,抢险人员轮番上阵,铲土、搬石块、装袋、扛运……

作业人员中有的劳保手套被片石划破,有的手指被划伤,有的肩膀被磨得红肿,但没有人叫苦喊累,更没人退缩。陈铁平跑得脚起泡、腿发酸,踩着泥浆一瘸一拐地来回扛运石块;段党委书记亢国伟与太原桥隧车间主任杨继平冒着挡墙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手脚并用,踏着滑坡体,测量挡墙修复工作量;材料科科长常青与抢险人员并肩作战,将1500袋装土方的编织袋陆续装上平板车。

16时41分,在参战干部职工争分夺秒的共同努力下,太兴线上行线抢通;16时45分,下行线随即开通。经过136分钟的抢修,太兴线顺利开通。

王志俊 张金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