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新工过把工长“瘾”

2015-07-27 17: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苏浩阳

“今天是2015年7月27日早上8点钟,现在咱们开工区交班会……”。主持工区交班会的人不是工长,而是宝鸡电务段秦岭电务车间秦岭信号工区的新工李鹏波。“今天工区点外的工作,是雨后全站道岔清扫涂油...”李鹏波老练的进行着工区日常作业安排。

在这个段秦岭电务车间,大力鼓励新工接触工区全面工作,实行“新工当工长”制度,让新工轮流当一个月“代理”工长,体验工区管理工作,适应掌握工区日常全面工作,快速的融入工区。

一个月的代理工长锻炼,新工李鹏波对工区的各项工作都熟练掌握。工区交班会工作安排、做维修“天窗”作业计划、日常工区考勤管理、各种应急工作的安全关键把控都做的得心应手。

“刚开始,我对工区工作什么都不会,想着工长每天就是把工区工作安排一下而已,谁知道要操这么多心,这次代理过了把工长“瘾”,才知道工长不好干。”李鹏波笑着说。

“这样的办法很好!换位思考,的确很锻炼人,新工们通过一个月“新工当工长”锻炼,进步很快,平时的一些日常工作,新工都全面清楚掌握,大力促进了工区各项管理工作的开展。”秦岭信号工区工长李平说道。

工长是基层班组安全生产任务的具体执行者、组织者、协调者,是干群之间的协调纽带。秦岭电务车间主任张宏军说:俗话说“兵头将尾”。 别小看工长,它是基层生产单位的第一把手。干好一个工长并不容易,必须时时刻刻给职工做出榜样,让职工信服,才能领导职工干好工区工作。让“新工当工长”只是想新工尽快融入工区,熟悉工区日常工作,没想到对新工收获这么大,看来应该多让新工过把工长“瘾”。(冯建博 苏浩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