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儿童客流遇“两多” 重庆站“四专”巧应对

2015-07-25 10: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刘真珍

本报讯(通讯员 刘真珍)截至7月20日,重庆站今年暑运已发送旅客167.7万人次,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突破10万人次。该站通过开展客流调查和客票分析,发现今年暑运儿童客流呈现迅猛上升的态势,日均发送量超8000人,已成为暑运的新生客流群。

“从7月初开始,儿童客流呈现出‘两多’特点:一是旅游流多。重庆市内各大小学和幼儿园已经放假,由于重庆天气炎热,多数家长一放假就带小孩外出避暑。二是探亲流多,重庆市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较多,留守老人大多利用暑假带留守儿童去外地和家人团聚,形成反探亲客流。”重庆站客运科科长李志艳说。

走进重庆站候车室,放眼便可看见许多小孩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玩耍。对车站而言,儿童客流增长也意味着客运组织工作难度增加,因为小孩的随意性很强,规范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约束性。为此,重庆站专门制定了“四专”活动方案,确保儿童出行安全。一是专属服务,利用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开辟“儿童服务预约定制”专栏,旅客可直接在“双微”平台上留言,车站根据旅客需求安排专属的“一条龙”服务,让旅客走得舒心;二是专用通道,车站为带小孩的旅客提供专用购票、进站、检票通道,确保每个环节都能畅通无阻;三是专区候车,在候车室划出儿童候车区,并放置玩具、图书等,安排富有爱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服务,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的候车环境;四是专人引导,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都安排了专人负责进行引导,随时随地关注儿童旅客安全。“自‘四专’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形成了从儿童旅客的预约、进站到上车的无缝链接,确保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让孩子和家人出行顺畅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重庆站党委副书记戴序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