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抓过程控制 打造样板工程

2015-07-24 08: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宏志 陈 婷

图为跨越河流并与公路并行的德大铁路综合1标工程。 陈婷 摄

7月16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德州至大家洼铁路综合1标工程顺利通过初步验收。历经5年多时间的努力,德大铁路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中铁十局集团在德大铁路主要承担新建正线及疏解线99.2公里、制架梁570孔、铺轨197.3公里等施工任务,合同造价21.58亿元。

据中铁十局集团德大铁路综合1标负责人介绍,2010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以现场管理标准化为重点,围绕文明工地、标准化作业、施工工艺控制、内业资料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项目部陆续建成了全线第一座拌和站、第一个实验室、第一段路基试验段、第一个涵洞、第一个梁尝第一座大桥,并生产、架设了全线第一孔梁,多次受到建设单位表彰,打造出了样板示范工程。在京沪铁路既有黄河涯站站改工程的80多次要点施工中,项目部严格实施过程控制,全部实现了安全正点开通的目标。

德大铁路全长265公里,自德州市黄河涯站引出,东至潍坊市大家洼站,与已建成的大莱龙铁路和正在建设的龙烟铁路共同组成德龙烟铁路。

德龙烟铁路是山东省 “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干线,全长588公里。德龙烟铁路建成后,对加快沿线经济发展、促进黄河三角洲地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