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车辆段广开源巧节流

2015-07-24 08: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崔凯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崔凯) “我们轮轴班组今年上半年大力开展节支创效活动,上半年同比节约针织白布642米,价值1.4万元。” “一瓶现场常用的松锈灵价格是18.8元,有时大家没用完就扔了,太可惜了!车间上半年累计使用松锈灵3000瓶,如果我们能省着点用,压缩20%的使用量,半年就能节约成本1万多元呢!”7月15日下午,合肥车辆段合肥检修车间会议室内,车间干部和一线班组长、车间材料核算员正在掰着手指头算成本、谈对策。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支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讨论会正热烈进行。

4月份以来,合肥车辆段开展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小分队通过巡回演讲、专题辅导报告、干部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全体职工宣传全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题宣讲活动中,合肥检修车间结合本车间是全段成本支出大户的实际,确定了 “节支创效作贡献”这一鲜明主题,引导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成本节约活动,创造了 “配件选用型节约、修旧利废型节约、材料复用型节约、管理控制型节约”4种节约成本新模式。截至7月20日,车间累计节约生产成本369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