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成都铁路局首列长线跨成都铁路局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火辣”出炉 带上爱车乘火车去西北尽情驰骋

2015-07-23 09: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记者 唐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描写的是西北奇特壮丽的自然风光,而向往去西北驰骋看美景的成都自驾游爱好者也即将有机会驾驶自己的爱车撒野西域。据悉,继今年“五一”期间首开成都至西昌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之后,路局又将于8月初推出首列长线跨局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游客从成都出发到达嘉峪关后取车,再从嘉峪关自驾前往敦煌、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最后从西宁交车后返回成都,整个行程为9天。

“因为冬天没有景色可言,而春季经常刮沙尘暴,所以夏秋季节是塞外旅游观光的最佳时节。”西南铁路国际旅行总社副总经理王洪建介绍。按照行程安排,参加自驾游的车主将于8月4日在新兴镇货运站办理交车手续,汽车于8月5日启运。随后车主于8月8日在指定时间到达成都站集合乘火车出发,也可自行选乘飞机前往嘉峪关,8月9日在指定货场提取自驾车辆后开始自驾旅程。

自驾期间,车主可驱车沿旅行线路参观卫星发射中心、悬壁长城、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茶卡盐湖等景点,领略大漠雄风、沙海绿洲,甚至是海市蜃楼奇幻美景,还可亲自下田感受采摘的乐趣,品尝各种鲜美瓜果。最后于8月14日到达西宁站交车,8月16日完成行程后在成都取车。

记者查询了一下,如果游客自驾开车从成都去嘉峪关,需开行1700多公里,顺利的话也要花费23小时,高速公路过路费在600元左右,油费在1200元左右,而且中途会产生过夜住宿费。“去就是三天,来回就是六天,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路上着实划不来。”自驾爱好者表示。

那么从成都自驾到嘉峪关的实际情况又到底如何呢?一名曾有过这段路程自驾经历的网友告诉记者,他当时的自驾出发路线为成都—广元—西安—兰州—张掖—嘉峪关,出发时就遇上暴雨,第二天到达兰州时又因天气太热,反复进出空调房后导致感冒,期间还遇到高速公路维护变道多、个别路段不通等情况。“自驾太累,好不容易开到目的地,人都累趴下了。”该网友笑道。

据了解,此次自驾游火车运输汽车的费用单程为每辆1900元,往返为每辆3800元。自驾期间,游客可选择自由行,也可自费参加路局提供的团队旅游产品,包含了住宿、用餐、往返硬卧、部分景点门票和自驾领航服务,能够轻松享受出行快乐。路局还为车主送上了超值大礼包,即每车赠送500元加油费,还赠送人身旅游意外保险。“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在跨局长线运输上最能体现出优势,在旅游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王洪建说。为做好自驾汽车运输工作,路局还与兰州局、青藏公司进行了对接,与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四川自驾游联盟进行了合作,并得到了甘肃省酒泉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