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努力培养班组创新能力

2015-07-22 17: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变电检修车间,提起杜鑫龙,大家都不会陌生。他所带领的高试班组,承担着整个包头供电段所辖六个220kv变电所、七个分区所所有一次设备的高压试验工作,并随时还要对一些突发性的设备事故进行抢修。作为工班长他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重点来抓,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止设备、人身事故的发生,即使试验任务再繁忙,每周一次安全日活动也雷打不动,除分析、讲评一周的安全工作外,还结合班组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活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了“可控、能控、在控”,确保了“零违章、零事故”。由于包头供电段管辖范围广,供电范围较大,数量众多的变电所给试验班组带来了极大的劳动强度。为了能够保障电网的正常运行,杜鑫龙和他的工友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起早贪黑,常年奔波于各个变电所之间,参与了多项重要的检修工程,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杜鑫龙看来,在工作中仅仅做到技术娴熟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着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因此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他,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是仔细斟酌,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去排查处理,找出原因所在。并把掌握的知识技能应用到高压试验中,创造出一个个闪亮的工作业绩.多次被段、车间选举为最好的工班长。工会的“五好职工”。并多次被评为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