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剂“凉方”提升防暑“免疫力”

2015-07-22 08: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连续的高温天气给防暑降温敲响了警钟。为确保暑期职工作业安全,连日来,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后勤保障、完善安全预警三剂 “凉方”,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夏季防暑“免疫力”。

该段以暑期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应急救治知识为重点,对全段干部职工进行专项教育和考试,让他们重点掌握暑期作业时段、作业重点及中暑预防措施和救治办法。同时,他们安排专人收集整理防暑小知识,利用橱窗、办公网、微信等进行宣传,提高职工暑期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他们对机械间高温环境检修作业、室外高温调车作业及高压试验等重点岗位的人员进行班前教育,加大安全提醒力度,增强职工的防暑意识。

为让干部职工清凉度夏,该段组织力量对全段中央空调、库房通风电扇、冷饮机等设施进行排查整修,着力排除制冷设备故障。同时,他们安排专人做好防暑降温物资的采购发放工作,及时将绿豆、茶叶、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他们还根据现场作业需要,在各检修库房、接车棚、高压试验区等醒目地点设置冷饮发放点,集中为班组小药箱补充防暑药品,确保职工作业期间一旦出现中暑迹象,能够迅速展开救治。

为强化安全预警,该段加强对高温天气的盯控,在遇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时,立即启动防暑预案,组织机关科室开展送清凉活动,及时将绿豆汤、矿泉水等防暑降温饮品送到作业一线。同时,他们加大干部现场包保盯控力度,重点强化调车作业等关键环节的安全及防暑保障,防止职工中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