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找自身问题 防范安全风险

2015-07-22 07: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盯控升降弓过程,只是凭着感觉来……”近日,集宁机务段呼和浩特客车运用车间39名干部职工利用日常学习会后的时间,围绕加强安全教育、保障安全生产主题,展开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这个段利用日常学习会、班前点名会等时机,用讲故事、唠家常的方式,使广大干部职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引导职工把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同时,他们在调度室、办公楼等处所张贴宣传标语,将安全生产知识广泛宣传到每一个作业岗点。

“作为指导司机,我平时在管理上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检查机车连挂作业时,经常为了图方便不穿防护服,始终是督促乘务员多、要求自己少。”

“学习司机进行机械间巡检时,检查时间短、不细致,我总认为低头不见抬头见,抹不开面子,降低了对他的要求……”见几名骨干带头把自身的安全风险说了出来,其他乘务员也纷纷打开话匣子,查找自身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该段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干部职工把想到的、看到的违章行为说出来,与大家共同学习,把违章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了人人敢于对惯性违章说 “不”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