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期循环培训为职工提素

2015-07-22 07: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刘妙立

(通讯员刘妙立)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素质、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近日,乌鲁木齐电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加强职工技能培训。

该段成立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工作,协调督导各环节。他们严格落实 “培训—评价—补强—提升”周期循环培养方案,并对职工按标作业情况进行动态评价,将职工岗位技能评价结果纳入安全绩效考核。

同时,他们组织信号技术科、高铁技术科、信息技术科的技术人员,根据技术、设备情况,结合高铁现场信号设备维修、动车组列控车载信号设备维修及网络维护等14个岗位的工作实际,修订岗位作业指导书,进一步规范技术标准和作业流程。该段还建立技能培训工作室,选出优秀专兼职教师深入现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示范教学活动,把课堂搬到现尝把技术送到岗位,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7月初,该段开展2015年度技术大比武,来自现场16个车间的91名优秀技术人才通过理论和实作考试,分地面信号组、机车信号组、高铁组、干部组,角逐出16名优胜者。这一活动进一步深化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有效推动现场作业标准化,在全段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为运输生产提供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