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电务段生产维修中心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5-07-21 17: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乐

进入暑期以来,温度骤升,为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郑州电务段生产维修中心制定“三抓好”措施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了中心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抓好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增强职工隐患意识。重点抓好防暑降温的知识培训和防暑降温物资的正确使用,促进防暑降温工作。防暑降温有关知识的培训。针对高温情况下的自我防护知识以及有关知识进行专门的培训,对中心的职工培训做到一个不漏。通过培训,让中心职工懂得怎样在高温情况下保护好自己,如何在困难的作业环境中把握好心态,确保安全。与此同时,告诉中心职工如何正确使用段发放防暑物资,提高身体抗御高温的能力。

二是抓好设备检查维护,提高设备“防暑”能力。生产维修中心管辖设备类型多、范围广,高温对信息类设备造成的隐患极大,增加了设备故障的不确定性,为确保安全,生产维修中心在暑期到来之前,提前组织对机械室空调、温度计等设备设施和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检查,并指定专人进行盯控、逐站进行电话督促,及时进行检修保养消除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三是抓好现场作业环节卡控,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暑期作业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定,做好班前预想、班中检查、班后分析总结。车间包保干部重点对生产、工作场所的防暑设施、电线路等进行检查,确保暑期防暑设施良好使用,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上级暑运期间各项安全规定,明确分工,强化管理,对防暑设施、防暑用品、劳动安全薄弱环节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