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力助出走少女回家

2015-07-21 09: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通讯员 陈兰 记者 唐洁

7月11日下午,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站派出所民警杜艾琳收到一条短信:“我代表孙某家人衷心感谢警官的帮助!正是因为有您这样的警察,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找到家人!万分感激!”原来,15岁的南充少女孙某因琐事与父母发生口角后负气离家出走,南充站派出所民警倾力相助,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将离家出走的孙某找到。

7月11日13时许,杜艾琳接到一名苏姓男子求助电话,称其侄女与父母争吵后怄气离家出走了。孙某年仅15岁,其父母从她同学处打听到,孙某在南充认识了一名40多岁的男性网友,据同学说,孙某离家出走很可能是被这名网友带到外地去了。孙某的家人联系不到女儿,苏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南充站派出所打了这个求助电话。

杜艾琳接到电话后,详细询问了孙某信息并开始查找。稍后,杜艾琳查询到孙某于7月10日购买了南充开往江西宜春的K788次列车车票,该趟列车到达宜春的时间是11日16时30分,再过3小时左右,孙某就将到达江西。如果不抓紧时间在车上找到孙某,下车后更加不容易找到。

杜艾琳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稍后,民警通过成都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联系到南昌铁路公安处,请列车乘警在车上帮助查找孙某。最终,乘警于当日14时40分在12号车厢找到了安然无恙的孙某。随后,民警对孙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孙某意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给自己带来的危险后,主动打电话向家人承认了错误,在列车到达宜春站后乘车返回南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