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加强动车组高级修人才培养

2015-07-21 09: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李林秋 周治策

本报讯(通讯员 李林秋 周治策)自7月1日成都动车段成立以来,该段加快高级修人才储备,为实施动车组高级修做好准备。

该段是全路规划的第五个动车高级修基地,承担CRH1型、CRH2型动车组的三、四、五级修,设计规模为年检修300列8辆编组的动车组。

该段成立后,加强了高级修相关车间的组建和相关设备的调试工作。该段成都东动车所从班组里选拔优秀大学生、生产尖兵60人参加CRH2型动车组高级修培训,其中包括1名硕士生、3名高级技师、3名技师,9人有助理工程师职称,具有丰富的现场经验,为历次送培层次最高,从源头上提高了高级修人员素质。

面对培训时间紧、要求高,该段与青岛四方厂对接制定了完备的培训计划,在一个半月内安排了结构原理、检修工艺、检修标准、实作技能、实作培训等内容,并将学习效果与学习人员的收入直接挂钩,促进职工认真学。同时,组建了临时党、工、团组织,适时开展活动,提高培训效果,确保学员通过培训将高级修的先进经验和知识带回动车段,成为该段高级修的生产骨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