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长宋修德在大交班会上强调 强化干部作用发挥卡控防洪施工安全

2015-07-21 09: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周奇

本报讯(记者 唐洁 周奇)7月20日,路局召开大交班会。局长宋修德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关于安全工作,宋修德指出,一是抓好干部作用发挥,督促干部认真履职,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矗要用好“两个系统”,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加强各种安全问题的查找力度,认真核对安全监督管理系统返奖数据,并加强各专业音视频的使用管理,确保检查作业全覆盖;要强化“两纪”查处,加强问题整治;要强化干部履职考核,督促干部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二是全力确保防洪安全。上周全局经历了一次强降雨,本周将再次迎来降雨考验,重点在沪昆线、川黔线、内六线和重庆地区。要落实好汛期各种防洪要求,加强水害整治和水毁设施复旧,落实防洪看守制度,强化车机工电等各专业联防联控,保证行车作业安全。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随时做好防洪路料、人员准备,及时处置各类水害。三是继续强化设备整治。房建系统要对管内车站各类标志和沿线广告牌进行检查,防止掉落发生意外,同时做好日常巡检,加强维修工作;工务系统要加强线路探伤,落实好人工探伤要求,严防夏季胀轨跑道,做好自轮运转设备管理;机务系统要加强直供电机车检修,防止因故障影响旅客出行质量;车辆系统要继续做好列车制动操作试验,掌握相关资料并与铁路总公司做好对接,同时做好夏季客车车体及配件防腐工作,确保检修质量;电务系统要加强老化失效设备和日常常见故障整治;供电系统要继续卡控接触网和信息网安全,清理危树危竹,抓好接触网远动隔离开关的安全管理和专项整治。四是全面卡控施工安全。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局施工办要严格施工计划审查,加强对设备单位的要求和考核,各业务处室要确保施工计划的严肃性和准确性。要强化专业化管理,局施工办和各业务处室要按照施工方案认真进行组织,确保施工效率;局总工室做好施工分号图编制工作。要加强施工安全防护,严格审批点外计划。五是强化作业安全管理和路外安全管理。要抓好调车作业安全,加强防溜作业管理,抓好路外安全问题整治,落实管内反恐防暴措施。六是加强路局主要行车工种用工管理。要确保岗位相符,严格主要行车岗位用工管理,制定动车司机管理办法。

宋修德要求,在经营建设方面,一是强化经营管理。货运方面要按照6000车装车目标抓好大宗货物营销,优化价格管理,完善“白货”服务,确保装车上量;要抓好95306网站用户注册,加大推介力度;要推进货运改革,落实好作业、服务等方面的流程措施,加强信息建设。客运方面要继续做好暑期营销,挖掘潜力。资产经营开发方面,要完善资产经营开发监督管理系统,督导各专业落实开发责任。二是推进铁路建设。要确保建设进度,按计划推进成渝客专、白龙线联调联试准备工作;要落实全局建设工作会要求,对新开通线路进行排查,对明年开通线路提前介入进行检查。

宋修德强调,要做好关心职工实事的推进工作,建立医疗车管理制度并抓好硬件设施改造,继续解决好职工通勤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