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家书200个赞

2015-07-20 07: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记者苏文姜通讯员查道龙) “挚爱吾夫:见字平安。暌违日久,近况何如,妻甚念。夏至已过,炎暑日蒸。防洪防暑期间,你只身一人在外,生活工作都须千万珍重,确保安全。我深知你心思缜密,顾及家事,放不下老人,家中情况稳定,所以望你能安心工作,勿要牵挂太多……”7月11日,阜阳工务段工会主席蒋霆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该段霍邱线路车间线路工陈盛刚妻子写的一封安全家书,立刻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极大关注和热议,短短一天便收到200余个赞。这是该段开展安全家书征集活动的一个缩影。

6月初,该段工会面向全段职工家庭开展安全家书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家属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职工家属通过写家书的方式,跟亲人说说心里话,向亲人报平安、询安康。这一活动不仅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按标作业,而且营造了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中,他们共收到安全家书90封。这些饱含深情的家书,有妻子对丈夫情真意切的叮嘱,有父母为儿子送上的最真诚的祝福,还有朝夕相处的同事表达的关爱之情。

“一封封安全家书换来的是安全违章数量的大幅减少,体现的是浓浓亲情。”该段工会主席蒋霆说, “在众多的安全教育手段中,亲情感化教育有着其他教育手段不可替代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