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关好“防护门”确保高铁作业职工安全

2015-07-18 19: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谭育俊)高速铁路行车速度快,对上线作业职工安全标准更高,安全措施更严,安全要求更细。玉林工务段针对暑期高温酷暑、作业人员体力消耗大、容易犯困犯累等因素,严密安全控制措施,关好职工安全“防护门”,把牢安全注意提醒关,确保作业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认真执行高铁栅栏门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人员、料具清点以及进出栅栏门实行“三确认”制度。在进入防护网(上到路肩)后,必须集中列队沿路肩向施工地点行走,作业负责人和现场防护员分别走在队伍的后端和前端。严格实行既定的作业方案,严禁擅自改变作业方案及作业地点。所有线上作业人员在上道、绕越障碍物或跨越线路(已封锁)前,必须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跨线地点应瞭望条件良好,做好防护措施。

该段强化施工作业安全控制,施工封锁命令下达后,现场防护员与驻站联络员互相确认无误,经作业负责人核实同意后,方可上道作业;邻线来车下道后再次上道时,现场防护员必须与驻站联络员(两端防护员)联系,确认本线或邻线无列车,方可通知作业负责人,下达上道命令。对本线封锁、邻线未封锁的作业地段,必须在两线间未封锁一侧拉设警戒带,禁止作业人员进入未封锁线路范围。严格落实作业防护标准、认真执行3~5分钟通话以及预报(隔8个闭塞分区)、确报(隔4个闭塞分区)、警报(隔2个闭塞分区)制度,及时停止作业或下道避车,确保作业职工安全。

该段加强高铁自轮运转设备的管理,加强轨道车装卸作业安全管理,确保不超载、不偏载、不超限界,符合集重要求,货物捆绑稳固。强化轨道车司机作业标准,在开车前,必须认真输入LKJ数据。在动车前,轨道车正、副司机要检查确认,并要有确认记录,特别是在轨道车进出站时,要时刻注意确认信号,不间断地进行瞭望,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正确及时地执行信号显示,严禁擅自关闭监控装置运行、违章解锁监控装置运行,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该段加强轨道车的检查监控和数据分析,特别是对轨道车进入区间、车站调车、区间运行、装卸作业、车辆防溜等薄弱环节的检查监控,实现安全设备的机控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