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满探亲路

2015-07-18 00: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李雅雪 朱波

“谢谢,多亏了你们一路对我的悉心照顾,我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7月6日9时40分,K1536次列车到达包头站,坐在轮椅上的孙女士拉着列车长王益的手连声道谢。

家住达州的孙女士因残疾而全身肌肉萎缩,只能依靠轮椅出行。7月4日,孙女士接到家中的电话,告知远在包头的母亲病重,孙女士立即托人买了一张去包头的K1536次列车的票。由于买到的车票是上铺席位,她担心自己连路都走不了,怎么爬上铺。

7月5日14时50分,正在站台上组织乘降的王益接到车站通知,一名坐轮椅单独乘车的旅客需要帮助。王益立即叫上列车员邱虎协助孙女士上车。当了解到孙女士的困难后,王益为她调换了一个下铺,并安排列车员熊燕对她重点照顾。

途中,由于孙女士一直担心母亲的病情,喝不下水、吃不下东西,王益和熊燕就利用空闲时间陪她聊天、开导她。当孙女士电话没电时,王益又主动将自己电话借给她,让她与家人随时保持联系,了解母亲病情。有了列车员的热情帮助,孙女士焦急紧张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终于吃下了专门为她准备的饭菜。一路上,熊燕为她端茶、倒水、搀扶她上厕所,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孙女士和身边的旅客感动、赞叹。“在我最悲痛、无助的时候,你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鼓励我,让我坚强地挺了过来。谢谢你们!”临走时,孙女士再次对铁路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