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飘扬 誓言铮铮

2015-07-17 17: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多次换型,但 “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精神始终如一。

如今,站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职工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 “朱德号”机车组,又该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赵瑞带领5名党员陷入沉思。 “蒸汽时代, ‘朱德号’锹锹数、两两算,点点滴滴汇大川。电力时代, ‘朱德号’能否率先锳出一条保安全、节成本的路子?”2014年, “朱德号”第19任司机长、哈尔滨机务段党委书记刘山源在“朱德号”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创建“‘朱德号’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

2014年7月1日,赵瑞代表党支部郑重地签下研发 “节电操纵法”的 《军令状》。随后,3个党小组奔赴京哈线哈尔滨至长春区段进行实地攻关。为了准确掌握机车在不同天气、坡道上的技术参数,特别是在电量上的细微变化,他们在一个运行区间最少就要钻进蒸笼般的机械间5次,每次必须在高温、10个过电压吸流电阻组成的 “烤箱”前站10分钟。 “朱德号”党支部历时3个月,通过对车体、吨数、天气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终于提炼出 “‘朱德号’节电操纵法”,并在整个车间推广。 “‘朱德号’劳模创新工作室”还被黑龙江省总工会授予 “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凭借着 “一记点牌二联控,哪站待避记心中。三少电制四放坡,涨速曲线要掌控。抢速多用下坡拽,看住速度别放松。待避一闸就停妥,电能化为有用功”的 《操纵口诀》,就可实现机车牵引5800吨重载货物列车从哈尔滨南至长春北间单程节电1500度的目标。初战告捷, “朱德号”党支部并没有就此止步, 《德惠五道控制措施可行性报告》 《多方向发车控制措施及进路表示器提示卡》等创新成果相继整理完成。今年7月, 《“朱德号”哈长线关键站操纵办法》在哈尔滨机务段全面推广。

没有鲜花和庆功酒, “朱德号”机车组唱响 《火车司机之歌》: “我们英雄的火车司机负重进取,超越梦想。安全正点,当好先行,风雨兼程一路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