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环保设备“坐”火车

2015-07-17 17: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龙岩车务段货运营销分中心副主任 李荣生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环保除尘行业的上市公司,产销量位于行业前列,曾经是龙岩车务段的大客户。但是2008年以后,受铁路运价和运输时效等因素影响,这家公司的产品逐渐退出了铁路运输。

作为一名在铁路工作21年的“老货运”,如何抢回龙净环保公司的货源,一直是我的心玻在今年4月的一次客户走访中,得知该公司有一批300吨左右的设备要在下月从龙岩通过汽车发往山东,我心想:可能机会来了!

准备好资料,我来到龙净环保公司供销部,表明了来意,没想到该公司工作人员一会儿说主管不在,一会儿又说铁路运输时效不能满足要求。

我不甘心,连续5次登门。也许是被我的执着打动,供销部的马部长终于松了口:“要不你们铁路也做一个方案,我们综合比对后再确定吧。”

这是一批电控设备,分别装在150个不同规格的木箱里。这些木箱不能叠压,不能挤碰,对装载加固的要求很高。凭借20多年的工作经验,我现场制订了装载加固方案,画好了装载示意图,按照整车批量测算了运价。马部长对装载加固方案很满意,但说运价还是比他们预期的高。

围着这批货转了几圈后,我眼前一亮:能否借鉴类似集装箱装载架“叠装”的方式来解决?我立即要来150个包装箱的尺寸和重量,晚上回家开始“搭积木”,画了30多种装载架模型,最终将150个木箱集成为5个立体模块。这样既不会发生木箱叠压,又避免了箱体间的晃动挤碰,还由原来的6节车减少为5节车,节省了运费。

马部长看完方案后,大喜过望,不但同意了这批货物由铁路来运,还把接下来的25批设备全交给了铁路运输。目前,我们已累计发送该公司货物18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