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推出系列“清凉大餐”战暑运

2015-07-17 10: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燕

进入炎热的七月,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原因,形成人们集中出行的大浪潮,大多数旅客涌向方便、安全、快捷的铁路运输,同时也拉开了铁路部门一年一度暑运大战的帷幕。

如何确保在暑运期间,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不仅是所有旅客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铁路部门最为重要的任务。为了做好暑运这项工作,铁路部门从自身找服务的“盲点”,尽心尽力的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为旅客送上一系列的“清凉大餐”。如7月1日实施新的运行图、增开26对直通旅客列车、繁忙线路动车重联或加密运行、开展“送票上门”服务到校园活动、借助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形式做好暑运列车开行信息发布工作……各个铁路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更为详细的、具有特色的措施,乌鲁木齐铁路局从7月6日到7月25日增设6处火车票代售处开通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办理业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南宁铁路局从7月11日加开6趟“看海”动车专列,满足暑运期间广大旅客出海游玩的需求;成都开行西北环线旅游专列,让旅客领略大美新疆的迷人风情。

年年暑运,年年不同。今年暑运在全国各地普遍高温烘烤下进行,尤为艰辛,铁路部门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有丝毫的携带,依然大步行走在完善自我、提高服务质量的道路。这一项项便民利民措施的推出,背后都二百多万铁路人辛勤付出的汗水,我们广大旅客在享受铁路带来优质服务的同时,更应多一份理解和包容,感谢他们辛苦的工作。

今年暑运的火车票不再难求,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成为现实,乘坐安全、快捷、方便等优质服务的火车出去旅行,让这个大家口中最热的夏天不再难熬,享受来自铁路部门送来的阵阵清凉,惬意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