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额哈铁路建设施工忙

2015-07-16 09: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林

2015年7月15日下午16时,在额哈铁路新疆哈密中铁九局铺轨基地施工现场气温已高达37℃,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着,手持遥控器,熟练有序地操纵着32台钢轨装载机,将最后一列钢轨装载完毕,即将运往前方铺轨现常

中铁九局额哈铁路项目部铺轨基地,承担着额哈铁路新疆自治区境内211公里、甘肃省境内130公里铺轨任务,施工所需所有钢轨全部是从这里运送至铺轨现常随着工期的日益临近,这里的工人昼夜加紧施工,铺轨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铺轨基地负责人尚立勇介绍说,他们所采用的长轨运输专用车,一车可以装载50根500米的长轨,为了满足前方施工需要,他们的装车工作基本昼夜不停。长轨车一车能满足12.5公里铺轨任务,我们必须在一天之内保证把这个车装完,装完之后我们协调哈密站把长轨列车发运到我们的铺轨现场,一列长轨列车作业周期是四天,一天平均铺设3公里左右,一点都不能耽搁。特别是在当前新疆哈密地区连续高温在35℃以上,我们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在工作上要求也特别严,大伙儿丝毫都不能放松,干劲十足,所以我们在计划工期内完成任务是不成问题的。

施工现场工长迟宝玉对我们讲,随着额哈铁路建设任务日期的临近,他们的工作也即将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工人们目前正在进行装载的长轨列车,对前方铺设工作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一列长轨运送过去之后新疆境内就可以完成了,就是最后一列钢轨了,这一列钢轨铺设完,标志着新疆境内的铺轨任务即将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