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环铁路铺完轨 海南西部“巨龙”飞

2015-07-15 17: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6月30日18时许,伴随着一声哨声,工人师傅们在海口火车站附近铺下最后一根钢轨,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全线铺轨正式完成,标志着海南环岛高铁正式连通,与东环铁路完成闭环,海南进入完整意义上的环岛高铁、空铁联运、三小时生活圈时代。”

这是来自海南岛上令人振悦的好消息,从此以后海南将形成一个环岛快速铁路通道,岛内铁路沿线任意两市县间将实现3小时内通达,形成海岛“三小时经济圈”;从东方至海口从原来走高速公路的近3个小时压缩到1各小时左右;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也因其连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得到相当程度的推进,而其对于海南西部沿海地区经济的发展则更是意义非凡。

西环铁路是海南拾十二五”时期头号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迄今为止海南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数万铁军21个月奋战后,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根钢轨的顺利铺设。

新建西环铁路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沿海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目前业已被长长的钢轨连接。放眼西环,一座座桥梁连理沟壑,一条条隧道穿山而过,新建西环铁路宛如一条卧于西环的“巨龙”,正喷云吐雾,也欲一跃而起,腾飞在海南经济建设的乾宇地坤之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