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会”让营销不难

2015-07-15 07: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齐齐哈尔车务段富拉尔基站副站长 杨建国

有人说货运营销难,其实只要做好“会找”“会跑”“会抢”这三件事,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今年1月的一天,我无意中了解到呼伦贝尔市根河森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外运粮食,当即找到这个公司的王经理毛遂自荐。听我说是铁路的,王经理马上表示有事,转身就走了。他走我没走,一等就是1个多小时。

王经理回来后说我们来晚了,他们已经跟一个汽运公司在谈运粮的事,明天就签合同了。我一听有门儿,马上向他介绍铁路运费下浮等政策,他果然很感兴趣:“你们的运费到底多少钱?”

“现在我就打电话联系!”我立即向车站汇报,经过逐级请示,哈尔滨铁路局货运处批准给予下浮政策。我告诉王经理价格,他笑了:“是挺合算!”我说:“现在就去办手续,有多少运多少!”就这样,我拉来了一个发送散装粮食23307吨的“大单”。

还有一件事我记忆犹新。5月20日,我坐公共汽车回家,听到富拉尔基区参鸽药业集团的两个销售员在聊药品外运的事,犹豫该选公路还是铁路。我立即递上名片:“我是富拉尔基站副站长,负责货运业务,可以帮你们办!”两人对视了一下:“你们铁路也搞营销了?”我立即介绍起铁路的运输优势,结果他们只说考虑考虑,不吱声了。

回到车站,我连夜查找资料,制作了一份详细的公路与铁路运费差额表格。第二天一上班就跑到他们集团的销售部,不料对方告知主管不在。第三天,我终于见到了销售主管,却被告知需要再研究一下。我就这样连续跑了8天,终于感动了该集团副总和销售主管,他们分析了我提供的资料,最终决定和铁路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这两件事是我营销过程中的真实案例。我感到,货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有一股子韧劲,不怕碰钉子,用心为客户提供服务,营销就不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