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逐台记名整治保砂管路畅通

2015-07-15 07: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通

(记者苏文姜通讯员郭光)为防止机车撒砂装置状态不良影响机车运行安全,近日,徐州机务段针对雨水较多的实际,组织检修人员对全段200多台机车撒砂装置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确保砂管路畅通。

该段专门印制了机车撒砂装置性能排查表,发放到南北整备场客货运地检班组。当班职工对照排查表要求,逐台记名整治。

排查整治工作由地检电器钳工和机车钳工两个专业的职工共同负责。对照机车撒砂装置的工作原理,在启机打风状态下,电器钳工重点检查撒砂装置控制系统状态,及时解决电器不吸合、风管路不通等问题。机车钳工则对砂箱及周围相关部件逐一进行检查。对砂箱锁闭器损坏,砂箱内砂子因潮湿或有杂质出现结块,以及撒砂阀管口堵塞、砂管变形等问题,他们及时记录在案,并上网报修,现场落实整治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