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入团申请书

2015-07-14 21: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唐永鑫

一封入团申请书.JPG

在共青团成立93周年之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收到了一封的入团申请书:“他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是来自广深工程公司唐永鑫亲笔书写的入团申请书,字里行间都体现出他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崇敬和向往。

年少无知:不愿加入团组织

唐永鑫在上初中时,是不起眼,不引人注意的一个。一天,他写了一篇入团申请书给了老师,老师收到入团申请书的时候眼里的诧异和不屑使年少羞涩的他只是选择了默默的离开了老师的办公室。到了宣布参加团课名单的时候一个个耳熟的名字从耳边划过,但是没有他。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变得市侩,共青团在他眼中已然成了一个只知其名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陌生的组织。他丝毫不了解共青团存在的使命,不了解加入共青团的意义。从此以后,无知的他选择了拒绝加入共青团。

初入大学:被团组织关怀

经过朋友的劝说和父母的引导,他就读了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那里,他一心一意学好专业知识,听从老师的教诲,团结友爱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了班上的佼佼者,老师的好帮手。校团委也积极了解到他对共青团组织的抵触和成见,从一点一滴中,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他。

摒弃成见:一心向往团组织

离开校园,他来到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深工程公司。单位领导对他们这些初入社会的学生格外重视,额外给他们安排安全和技术的学习,并特别为他们开展了相关的政治教育学习。在学习中,领导告诉他们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向他们告知共青团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听了这些,他的心中顿时产生了一种使命感,深深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没有加入共青团是多么的羞耻。他告诉他自己,他要加入中国共青团,他渴望加入中国共青团,他必须加入中国共青团!

虽然他极度渴望入团,但也必须按照程序经过重重考察。最近,他积极学习团章等各类书籍,等过一段时间开团支部会 ,争取让他被评选上入团积极分子。但唐永鑫表示:“如果团组织暂时没有批准他的申请,他也不灰心丧气,将继续努力,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向好的同事看齐,努力克服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这就是新成立的武汉电化局每一个青年的缩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