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铁路部门将推出高铁快运业务

2015-07-14 17: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斌

12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从7月17日起乌鲁木齐南、哈密两个火车站开始受理高铁快运业务,这意味着乌鲁木齐、哈密两个城市在全疆率先进入全国高铁快运网络。

高铁快运就是利用日常开行的高铁列车运送快件包裹,快捷、安全、环保,业务办理方便,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极端天气外,高铁快运准点率非常高。

据介绍,自2014年年初高铁快运在京沪高铁率先试运行以来,迄今全国已有40多个城市开办了高铁快运业务。目前,我国高铁已覆盖300多个城市,高铁快运网络发展空间广阔。

乌鲁木齐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乌鲁木齐南、哈密两个火车客运站借力兰新高铁,在新疆铁路首次推出高铁快运服务。服务项目包括乌鲁木齐、哈密两城市间“当日达”(当日11时前截单,当日22时前送达)、“次晨达”(当日18时前截单,次日12时前送达)、“次日达”(当日18时前截单,次日18时前送达),业务主推文件类及5公斤以下的轻小型包裹类快运。

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72或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哈密站行李房,乌鲁木齐、哈密市区内中铁快运各营业部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客户使用高铁快运发货后,还可通过中铁快运官方网站www.95572.com进行货物运输情况的实时查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