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铁贯通京津冀,一个小时连一体

2015-07-14 16: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京津冀未来要打造以城际铁路为主骨架的交通格局,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这是来自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的概要介绍。

自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以来,城际铁路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特点,给未来一个时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一小时交通圈”这一远景规划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一远景规划将在城际铁路的快速、便捷、高效、安全的驱动下不日即可实现。

一体化交通圈由京津、京滨和京唐三条城际铁路组成。

京津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天津市的城际客运专线,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环渤海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起点为北京南站,终点为天津站,部分车次的终点站为塘沽站。全线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5个车站。

京唐城际铁路,西起北京市,东到河北省唐山市,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

京滨城际铁路,从北京先到河北香河,再到天津宝坻,最后往南到滨海,开工时间目前正在筹划中。

京唐城际铁路即将开工,同时,京滨城际铁路也力争年内开工。

京津城际铁路已然运营,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开通也是指日可待,这三条城际铁路设计运营时速均为350公里,将京津冀连在了一个铁路交通圈内,并将以穿越是空的速度将旅时顷刻间圈进了一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