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铁路建设工作会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

2015-07-14 09: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伟

本报讯 (记者 王正伟)7月10日下午,路局在成都召开铁路建设工作会,动员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督促全局铁路建设工作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作重要讲话,铁路总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刘东、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志军到会指导,副局长袁仲权、张国力、王明慧、张建波、王斌参加会议,总工程师徐涌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参建各方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部署要求,讲政治、讲大局,精诚合作,面对重重考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前6个月完成基建投资404.28亿元,超半年计划2.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2.4%,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宋修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好建设攻坚战的紧迫感。当前,国家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对外积极推行高铁外交,“两省一市”地方政府加快铁路建设的愿望十分迫切,铁路建设机遇空前良好。但下半年铁路建设面临着质量控制、安全卡控压力大及建设任务更繁重三个方面考验,希望参建各方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安全质量作为铁路建设最核心、最首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宋修德要求,要围绕下半年路局必保11个项目开通、5个项目开工、489亿元以上的投资任务“三个必保”的目标,强力攻坚,迅速掀起铁路建设新高潮。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现场质量控制,加强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特别是要把新线开通质量作为下半年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严格盯控建设安全,持续提升施工管理水平,加强施工流程控制,大力盯控安全关键环节。特别是要以临近既有线施工为重点,严格落实“全隔离、全封闭、全监控”措施,对大型站改、新线拨接、信号倒替等施工实行提级管理,强化干部盯控。三要严格盯控项目进度,倒排进度,日盯日控,确保开通项目期到必成、前期项目加快实施、在建项目兑现节点。

宋修德强调,要凝聚合力,强化路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公司、建设指挥部及设计、施工、监理的力量,全力做好运输、路料、队伍、应急等方面综合保障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王晓州指出,质量是铁路建设的生命,要充分认识到工程质量问题是威胁运输安全最大的隐患,工程质量是衡量建设水平的决定性标志,西南山区铁路的工程质量问题极具复杂性,必须将唤醒质量意识作为一项迫切任务。要将强化质量责任作为一种重要手段,对工程质量问题千万不能找借口,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推拖赖,千万不能有漠视。要将落实技术和管理措施作为一项重要保证,集中开展质量整治,切实完善技术措施,硬化管理考核手段,坚决落实整改责任。

王晓州指出,没有安全的进度是没有意义的进度,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将确保建设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坚决确保临近既有线的施工安全,坚决确保联调联试期间的安全,坚决确保特殊复杂工程的施工安全。

王晓州强调,要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加强案例教育,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同时,要做好队伍、舆情稳定工作。

会上,袁仲权通报了上半年全局铁路建设情况并布置重点工作。

刘东、何志军分别对建设、施工单位提出要求。

路局总调度长、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建设指挥部(合资铁路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非运输企业行政正职;成铁公安局局长及相关公安处负责人;参加路局铁路建设的中铁二院、中铁一局等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