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降耗“大拿”

2015-07-14 07: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25岁的宋少东,是侯马电务段电子车间TDCS/CTC工区的一名信号工。2013年,退伍后的宋少东进入铁路。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凭着能吃苦、肯钻研的劲头,他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成为车间节支降耗的 “大拿”。

宋少东所在的TDCS/CTC工区,负责全段管内TDCS、CTC基层网络设备软硬件的日常维护及管理工作。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攻坚项目——将现场淘汰下来的报废工控机重新组装。这个项目是电子车间党支部创建的、在全段叫得响的技术攻关项目。

看到车间技术能手将淘汰下来的工控机变废为宝,为单位节约了开支,宋少东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真功夫学到手,为单位节支尽绵薄之力。于是,他珍惜每次实践机会,为此放弃了许多个调休日。现在,他不仅能独立组装报废工控机,而且还能和师傅们一起处理技术问题。

组装一台工控机,先要通过显示器进行排查,找到工控机的故障原因和部位,然后把报废工控机上能用的主板、硬盘、内存条等零部件安装好,最后进行测试、调试和信息核对。这样的流程弄下来,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要花上半天时间,他从没有叫苦喊累。为了把这个活儿做好做精,宋少东每当遇到难题,从不绕过或放弃,除向师傅们请教外,还利用休班时间上网自学,查找破解难题的经验和方法。

今年以来,宋少东组装了11台工控机,为单位节约资金11万多元,得到了车间干部和同事们的肯定,工友都叫他节支降耗 “大拿”。

白鹏

编后 在平凡的岗位上,宋少东入职不久便发光发热,为单位节约了11万多元的资金。他为工作牺牲了许多休息和娱乐时间,工作回馈他的,除了过硬的技术业务水平,还有“大拿”这个雅号。这是对他的肯定,也是鼓励,将鞭策这个年轻人走得更稳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